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芝麻的食用禁忌 黑芝麻这样吃更美味

在日常生活中,黑芝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黑芝麻不仅有食用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那么芝麻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黑芝麻的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以下内容吧。

芝麻的食用禁忌

芝麻+鸡胸脯肉

会导致休克,严重会导致死亡。

芝麻+鸡翅

严重会导致死亡。

芝麻+鸡腿

影响维生素的吸收,对消化不好。

芝麻+鸡肉

绝对不能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作用: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脏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

2、抗炎作用:灭菌的芝麻油涂布皮肤粘膜,有减轻刺激,促进炎症恢复等作用。

3、对心血管作用:黑芝麻中的亚油酸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

4、致泻作用:种子有致泻作用。

5、黑芝麻作为食疗品,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作用,是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6、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对身体虚弱、早衰而导致的脱胎换骨发效果好,对药物性脱发、某些疾病引起的脱发也会有一定疗效。

7、黑芝麻的神奇功效,还在于它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新近研究发现,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其食疗作用早已被公认,常食有益。

1/2页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黑芝麻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