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柠檬水的误区 这些谣言你是不是也听过

柠檬水是现在非常流行的饮品,很多人都会购买柠檬,放在家里,每天做一些柠檬水来喝。但是也有很多人不敢轻易喝柠檬水,因为网上关于柠檬水的各种传言非常多,弄得很多人都敬而远之了。柠檬水真的有这么多讲究吗?今天的文章就将为你介绍!

柠檬水的误区

不能用热水

很多人会说柠檬里面的营养很容易流失,如果用热水的话就会破坏营养成分了,所以一定要用冷水来泡,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哦。

因为柠檬里面主要的营养维生素C的耐热性还是比较好的,大约60度左右的水温是完全可以承受的,太冷的水反而不适合很多肠胃虚弱的人来喝。

如果说你就是喜欢喝冷的,甚至还喜欢在里面放冰块的话,当然也是没有问题的。只要记住水温不超过60度就可以了。

会促进结石

有人说柠檬水不能和富含钙的食物一起吃,钙和柠檬酸会结合成沉淀,甚至在体内生成结石,这可就是谣言了。

柠檬酸钙微溶于水,四水柠檬酸钙的溶解度是0.02克/100克水,似乎不高,但柠檬酸钙却是制作补钙产品的良好材料,因为它不需要胃酸帮忙就能被人体吸收。

实际上,柠檬酸不会像草酸那样促进肾结石,相反,柠檬酸等有机酸是有利于食物中钙、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吸收的,而研究证明柠檬酸对肾结石的预防也是有利的,甚至已经用于肾结石的治疗当中。

胃病不能喝

有人说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因为酸性太强会刺激胃,胃酸过度的更不可用。

但实际上用一片柠檬来泡一大瓶水,泡出来的柠檬水味道很淡,根本没有可乐之类甜饮料那么酸,也不至于会造成胃溃疡。又不是喝纯柠檬汁(纯柠檬汁pH2.5左右,和可乐相当)。

由于柠檬酸有利于多种矿物质吸收,西方人喜欢把柠檬汁挤在鱼、肉、蛋上,认为能帮助消化。对于消化不良者来说,在柠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就餐时饮用,对促进消化液分泌会有好处。

白天不能喝

有人听说柠檬水能美白,但也有人听说柠檬是一种“感光食品”,担心白天喝柠檬水之后皮肤会起斑变黑。但这个说法仅限于网上传言,尚未看到相关研究证据。

1/2页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喝柠檬水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