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食用芒果注意这些

芒果是我们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爱吃的一种水果。芒果的功效和芒果的作用都是非常的多的。芒果虽然好吃,但是也有它的饮食禁忌,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哪些人不能吃芒果呢?吃芒果的好处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所以芒果不能与辛辣的食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2、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芒果或海鲜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3、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

芒果与菠萝同食易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

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以及口舌发麻。

4、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哪些人不能吃芒果

1、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亦应遵照医嘱食用。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3、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芒果里含有刺激性物质,部分人食用会引发过敏,有咳嗽的患者食用芒果,也可能会引发咳嗽或使病情加重。

4、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如果是每次吃芒果都仅仅是嘴唇肿一点,长点红疹子,且症状很快消退就可以再吃。如果一吃芒果过敏症状就很明显,并发展成全身性过敏,就应赶紧去医院,以后要坚决告别芒果。

1/2页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芒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