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晚上饮食禁忌 晚餐这样吃养生又养胃

常言道:早餐要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不注重养生的人三餐不论都是随便吃的,但是这样往往会对我们的胃部造成损伤,尤其是晚上进食。晚上饮食禁忌有哪些呢?晚上饮食吃什么比较好?晚餐怎么吃养胃?

晚上饮食禁忌

一禁晚餐吃太多:晚餐早吃少患结石

晚餐早吃是医学专家向人们推荐的保健良策。有关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在进餐之后四到五小时左右身体开始排钙,如果晚餐吃得晚而睡觉睡得早的话,身体中的各项器官进入休息的时间也早。那么钙在人体内就不能及时排除,时间长久的话,尿液中的钙含量会不断增加,从而形成结石。

二禁晚餐吃太荤:晚餐吃素防癌

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而蛋白质、脂肪类吃得越少越好。

由于上班族中午时间比较短,赶不及回家吃饭,所以现在很多家庭的正餐时间换到了晚上。但是在晚餐的时候吃的太丰盛会使体内的钙含量增加,不利于其他等元素的摄入。而且晚上吃的丰盛会让油脂在体内沉积,引起肥胖的现象。

三禁晚餐吃太饱:晚餐吃少睡眠好

晚餐要吃的少是有道理的,晚餐吃得多的话会引起体内胆固醇的身高,晚餐之后人们的运动量少,食物在体内很难得到太好的消化吸收。吃的太饱不仅会对我们的胃肠、肝脏等造成负担,还会诱发失眠的现象,不利于夜间的睡眠质量。

晚上饮食吃什么

1、香菇瘦肉粥

材料:鸡蛋1个,瘦猪肉20克,酱油、盐、香菇、牛奶、料酒各少许。

①将鸡蛋打散,加入盐、料酒、酱油与牛奶。

②猪瘦肉切成薄片,加少许盐、料酒和酱油,使其入昧;将香菇切成片。

③将猪瘦肉、香菇放在大碗中,倒入打散的鸡蛋汁。

④用电饭锅蒸熟,即可食用。

1/2页
晚上饮食禁忌晚上饮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