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酸奶的食用禁忌 原来喝酸奶也有这么多讲究

酸奶大概是日常生活中受欢迎的饮品之一了,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比较喜欢酸奶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一般我们会把酸奶当做零食在吃,也有的时候是在吃早饭的时候喝上一点。那么酸奶的食用禁忌你知道吗?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酸奶的食用禁忌

喝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酸奶具有比较强大的助消化功效,也就是说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蠕动,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是很棒的一个效果,但是对于老人和孩子却不是。

因为老人和孩子的肠胃都是比较弱的,吃了酸奶之后可能就会导致拉肚子,所以说酸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的,老人和孩子就要谨慎。

另外酸奶里面都是有糖分的,而且糖的含量还不低,所以有糖尿病已经胆囊炎等等疾病的患者,好也不要吃酸奶,防止对病情产生一些影响。

酸奶不可随意搭配食用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不仅口感好还营养丰富。

酸奶不宜和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它们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但酸奶很适合与淀粉类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饭、面条、包子、馒头、面包等。

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我们国家是食道癌的高发地区,因为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都很喜爱吃烫的东西。喝粥、喝水的时候喜欢喝滚烫的,酸奶也不放过。

认为酸奶刚刚从冰箱拿出来太凉了,于是加热一下再吃。这种做法会破坏酸奶中的营养成分,千万记得不要去加热,如果嫌凉可以放置十分钟之后再喝。

另外一个东西是不是属于凉性的喝它吃起来是不是凉的并没有关系,酸奶是属于温性的东西,即使是冷藏过的也不会变成凉性的东西。同理芒果、榴莲等上火的东西,冰过之后还是上火的。

1/2页
什么时候喝酸奶好酸奶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