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山楂的食用禁忌是什么 这些人群不能吃

山楂我们平时很少直接吃,因为味道实在是太酸了,一般是都吃冰糖葫芦比较多一些。不过山楂有美白和助消化的作用,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但是山楂也有一些食用禁忌,你听说过吗?具体的禁忌有哪些请从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山楂的食用禁忌是什么

1、猪肝

山楂不宜和猪肝一起吃,因山楂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从而降低了营养价值。

2、海鲜

山楂是不能和海鲜一起吃的,如果两者同食不但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海物中的铁质与鞣酸结合会形成不宜消化的沉淀物,会引起呕吐、头晕的症状。

3、胡萝卜

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胡萝卜里面却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成分,所以如果二者放在一起吃,山楂的营养就会被破坏了。

不过如果你吃山楂并不是冲着维生素C去吃的,而且单纯的喜欢山楂的口味,或者是用来充饥的,那么二者一起吃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4、鸭肉

鸭肉与山楂相克,二者均属寒凉之物,不宜同食。

5、蕺菜

蕺菜(鱼腥草)与山楂相克,蕺菜、山楂均为寒凉之品,同食易伤脾胃。

什么人不能吃山楂

孕妇

其实山楂的营养成分还是很高的,虽然看起来模样非常的普通,山楂又被人们称为是山里红,是延年益寿的良品,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如此,还具有微量元素,例如钙和钾。

但孕妇却不适宜吃山楂,这是因为山楂有活血化瘀的效果,所有活血化瘀类的食物孕妇都要避免。否则会刺激子宫,有造成流产的可能性。

1/2页
山楂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山楂果酱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