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什么 这些禁忌要注意

荤食

肾结石在患病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少吃些荤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同样不利于患者的健康。

除此之外还应该限制其他肉类的摄入量,尤其是一些动物内脏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

除了动物内脏之外,还有像肥肉、猪脑、鸡、带鱼、黄鱼、虾、可可、咖啡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一些刺激性成分同样容易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肾积水以及尿毒症。

豆类

豆类如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肾结石的形成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不能大量的食用。

肾结石的表现

无尿

肾结石症状取决于结石的病因、成份、大小、数目、位置、活动度、有无梗阻感染以及肾实质病理损害的程度,轻者可无症状,重者可发生无尿、肾功能衰竭等。

疼痛

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

肾结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结石通过尿道时,发生阻塞或刺痛,肾结石的常见并发症是梗阻和感染,不少病例因尿路感染症状就医,梗阻则可引起肾积水,出现上腹部或腰部肿块。

血尿

由于结石直接损伤肾和输尿管的粘膜常在剧痛后出现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血尿的严重程度与损伤程度有关。

脓尿

肾和输尿管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临床可出现高热腰痛。

发热

肾结石可以由细菌感染导致(感染性结石),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的排出,细菌不能及时排出,严重时可导致败血症,危及生命。

总结:肾结石的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主要就是那些会加重病情的食物,比如说高嘌呤的食物、豆类以及含草酸很高的食物,只要避开这些食物就很安全了。建议肾结石患者要在早期就积极的治疗,否则到了后期治疗起来会更加麻烦的。

2/2页
肾结石饮食禁忌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