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脂肪肝患者饮食禁忌 避开这些食物很有必要

脂肪肝是一种肝脏疾病,当肝脏上面堆积了过多的脂肪的时候,我们常常就会说这是脂肪肝。现在患脂肪肝的人群越来越多,并且很多的病人年纪普遍都越来越年轻了,所以脂肪肝受到很多的关注。那么脂肪肝患者饮食禁忌是什么?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内容!

脂肪肝患者饮食禁忌

1) 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吃,比如说辣椒、生姜和咖喱、咖啡等等,这些食物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刺激性,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饮食应该尽量的清淡。

2) 不能吃高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自己需要按规范体重核算每公斤体重每天可给脂肪0.5~0.8克,宜选用植物油或含长链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鱼类等;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公斤体重可给2~4克,食用糖的摄入不宜过多。

3) 不能吃动物内脏

动物的内脏一般都是胆固醇含量很高的,比如说猪大肠、猪肝、鸡胗等等,虽然味道很好,但是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忌口。

4) 不能吃蛋黄、蟹黄

蛋黄、蟹黄亦属高胆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必须限制食用,特别是鸭蛋黄,其胆固醇含量可高达1522毫克。

5) 不能吃脑髓

脑髓也是属于胆固醇含量很高的食物,猪脑别再吃了。另外100克的牛骨髓中就有96克左右的的脂肪,所以说这些东西也是不能吃的。

6) 不能吃鱿鱼、沙丁鱼

鱿鱼和沙丁鱼都属于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所以脂肪肝有必要约束食用。脂肪肝患者注意饮食的一起还能够合作喝 “御浓甘之饮” 能够削减脂肪在肝脏的堆积。有利于脂肪肝的康复。

1/2页
脂肪肝的病因脂肪肝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