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高血糖不能吃这些食物

高血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高血糖的人饮食要特别注意,因为如果长期没有控制好血糖,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一定要知晓,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是可以多吃的,这些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

高血糖的危害

1、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状态

长期高血糖的时候,容易导致机体脱水,因为糖尿病的患者他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容易引起渗透性利尿,使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机体呈高渗状态,如果脑细胞失水的话,可能会引起脑功能紊乱的现象,甚至或导致昏迷,临床上称为“高渗性昏迷”。

2、导致电解质紊乱及酸中毒

长期高血糖的时候,病人病的尿量是明显增加的,而且尿中含有糖分很高,这时容易引起电解质的紊乱,糖尿病利用糖分分解体内的脂肪从而产生能量,伴随着酮体生成的增加,容易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3、导致胰岛功能衰竭

长期高血糖对体内的胰岛功能的影响是很大的,容易导致胰岛的功能衰竭,使机体不能产生胰岛素,或者产生的胰岛素量过少,血糖继续升高,使病情恶化,导致体内的细胞具有“毒性作用”,加重病情。

4、引起消瘦,乏力,抵抗力降低

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全身消瘦、乏力,机体免疫力下降。

5、导致各种血管、神经慢性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及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坏死等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

1、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1/2页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