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柚子 吃柚子要当心这些事项

柚子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柚子的功效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还可以帮助防治一些疾病,但是柚子是有一些禁忌的,比如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柚子同吃的,还有一些药物也是不能和柚子同吃,关键还有一些人群也是不能吃柚子的,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哪些人不能吃柚子

1、服避孕药的女性要禁食

有研究发现,柚子可以抑制人体酶的代谢,影响一些药物的作用,其中避孕药就是其一,影响也很大,如果服用避孕药后吃柚子的话,避孕药的避孕效果可能会受到影响,可以阻碍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2、脾虚泄泻者不宜多吃

脾虚泄泻者是不宜多吃柚子的,因为柚子属性偏寒,脾胃虚弱的人吃柚子的话,可能会引起腹泻的现象,而且柚子具有降火的作用,多吃的话会出现腹部不适的现象,而脾泻这容易出现腹泻,消瘦乏力的现象,吃柚子会加重病情的。

而且脾虚额患者经常会引起一些消化道的疾病,容易出现失误减退,大便次数增多,尿少,体重下降等情况,而吃柚子,可能会加重这些现象,所以脾虚泄泻的患者是不宜多吃柚子的,好少吃或者不吃。

柚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螃蟹

螃蟹不宜与柚子同食,否则可能会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2、胡萝卜、黄瓜等

胡萝卜、黄瓜、南瓜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而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柚子与以上食物同时食用,会破坏维生素c的营养价值。

3、动物肝脏

柚子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富含铜、铁、锌等成分。这些金属离子一旦与维生素c相遇,就会加速金属离子的氧化而破坏原本的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再食柚子。

1/2页
柚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哪些人不能吃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