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吃多了竟有这样的伤害

柿子是现在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被人们喜爱,不过在吃柿子的时候有一些禁忌大家应该了解,吃柿子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大家可以适当吃一些,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很多食物不能吃,那么孕妇能吃柿子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吃柿子的禁忌

1、柿子不要空腹吃

很多的水果都不适合空腹食用,柿子也是如此。主要是因为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鞣酸和果胶,如果我们空腹食用,会和肠胃中的盐形成肿块,如果这些肿块不能顺利的到达幽门小肠,之后就会在我们的肠胃中停留导致出现胃柿石,若是不能及时的排出胃柿石这样就会导致出现消化道梗阻,我们会出现上腹疼痛或是吐血的情况。

很多的水果都不适合空腹食用

所以喜欢吃柿子的朋友要注意不能空腹吃。

2、不要吃柿皮

我们在市场上买的柿子一般都经过脱涩处理,所以大家吃起来没有什么涩感了,主要是因为柿子中含有的鞣酸含量少了。不过柿子在脱涩的时候,不能够将柿子皮中的鞣酸脱尽,所以不能吃柿子皮。

3、柿子不宜多吃

柿子中含有的鞣酸能和人体中多种矿物质合成不能被人们消化和吸收的物质,这样也会导致人体不能对营养进行很好的吸收,如果经常吃柿子,会导致人体缺乏钙、锌、镁这样的元素。

柿子含量也相当高,比同重量的苹果、梨更有饱腹感,柿子吃多了会降低人的食欲,所以建议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4、要合理搭配

柿子因为含有鞣酸而特殊,不能与很多食物同食。像高蛋白的食物、酸性食物等,都不宜与柿子同食。如果餐饮中有螃蟹、鱼虾、蟹等,那么饭后就不宜里面食用柿子。同时,酒后不宜吃柿子,否则会影响消化,久之造成肠道梗阻。

5、吃柿子要因人而宜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因此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对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此外,脾胃泄泻、便溏、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者忌食;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

孕妇能吃柿子吗

孕妇适量吃些柿子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一次不宜吃太多,1个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柿子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其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新鲜的柿子含碘很高,还能有效预防甲状腺肿大。

孕妇适量吃些柿子是可以的

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吃柿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为柿子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对于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孕妇吃柿子有以下好处

1、柿子含有丰富的营养

柿子中富含营养成分,其中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所含有的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

1/2页
孕妇能吃柿子吗柿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