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吃不对竟有这危害

螃蟹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水产品,因为肉质鲜美闻名,我们要知道螃蟹的营养价值很高的,生活中螃蟹的做法有很多,菜式都很美味。不过吃螃蟹有很多禁忌,大家知道吗?对螃蟹感兴趣的朋友,那可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吃螃蟹的禁忌

一、大闸蟹的这些部位不能食用

1、蟹腮:这是一种长在螃蟹腹部的东西,和眉毛一样水在两侧,并且柔柔软软的,俗称蟹眉毛,这个是螃蟹用来呼吸的器官,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过来水质的,这个器官很脏。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它含有很多的细菌,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

大闸蟹的这些部位不能食用

2、蟹肠:蟹肠不可以食用,这个物质只要是螃蟹的排泄物,我们在打开螃蟹之后会看到蟹黄、蟹肉处有一根黑色的东西,这个就是蟹肠要取掉,不能喝蟹肉一起食用,它里面主要是螃蟹的排泄物质,都是有毒物质。

3、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也有蟹的排泄物。隐藏在蟹盖上的蟹黄堆里,把蟹黄吃掉当前弃之;

4、蟹心:这个物质还被人们称为蟹六角板。呈六角形,这个物质是螃蟹中比较寒的一种,一定不能吃。我们在掀开蟹壳的时候,就能够看到一个黑色的膜,白色片装的蟹心就在这个黄色的膏和黑色膜中间,这个物质要记住一定不能食用。

二、这些人群不宜多吃大闸蟹

1、痛风患者不宜多吃螃蟹

由于螃蟹高胆固醇、高嘌呤,痛风患者不宜食量过多;

2、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吃螃蟹

3、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吃螃蟹

4、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吃螃蟹

螃蟹的做法

1、清蒸大闸蟹

食材:大闸蟹四只、生姜、料酒、盐、

大闸蟹四只、生姜、料酒

步骤:用刷子把蟹刷干净。整只蟹放入蒸锅。锅里倒入清水,加入少量料酒在清水里。把生姜片放在蟹上面。撒入少许盐。大火烧开,然后转中火煮10分钟。熄火,焖5分钟后,开锅,把生姜片去掉。把蟹端出来即可大快朵颐。此法大程度地保留了大闸蟹的原来味道,鲜到无法言表。

2、醉蟹

食材:啤酒一罐、大闸蟹四只、生姜、盐、葱白、花椒、

步骤:把大闸蟹洗刷干净。热锅后,倒入生姜片、葱白、花椒爆香,然后把大闸蟹放入锅中,倒入啤酒,中火焖煮,直到啤酒完全被蟹吸收为止。啤酒特有的小麦香,伴随着蟹肉的鲜甜,在舌尖上漾开。酒不醉人人自醉。

3、生腌蟹

食材:大闸蟹四只、花椒、山姜、桂皮、甘草、干辣椒、料酒、蒜瓣、白米醋、

1/2页
螃蟹的营养价值吃螃蟹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