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这些食物会相克

鸡肉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但是鸡肉和一些食物相克,那么鸡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食用呢?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鸡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有的人爱吃咖喱鸡肉饭,它的做法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肉与鲤鱼

鸡肉不能和鲤鱼一起食用。首先,鸡肉甘温,鲤鱼甘平,这样看来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但是鸡肉能补中助阳,鲤鱼确实下水利气的食物,他们的功能是完全相反的。鱼类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蛋白质、微量元素等等,还含有很多的酶和各种活性物质。鸡肉中的营养成分也很复杂。所以不宜一起食用。

鸡肉不能和鲤鱼一起食用

2、鸡肉与李子相克

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3、鸡肉与菊花相克

一般来说鸡肉和菊花同食,会产生中毒反应。不能一起食用。一起食用可能会出现胸闷、呕吐等症状。解救:细辛一钱,川莲五分水煎服。

4、鸡肉与糯米相克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一些脾胃亏虚、经常腹泻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食疗效果,但与鸡肉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鸡肉不适宜和糯米一起食用,但是有一道菜是糯米鸡。这是一道蒸菜,蒸菜在加工的时候唯独能达到100℃,所以不会产生有害物质。而且,糯米鸡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只要不是过量食用一般不会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但是糯米不宜消化,所以要避免食用过多糯米。

相比之下,如果吃加热多次的油炸食品和水煮鱼等,倒容易产生胃肠不适。因为这样的食物能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过氧化物。

5、鸡肉与大蒜

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6、鸡肉与芝麻相克

芝麻能滋补肝肾,养血生津,润肠通便,乌发。但与鸡肉同食同时可能导致消化不良。

鸡肉与芝麻相克

7、鸡肉与芥末

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8、鸡肉与狗肾相克

会引起痢疾。

1/2页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肉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