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和山楂同吃会这样

胡萝卜是平时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经常吃对人体有非常好的效果,那么大家知道在生活中胡萝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吗?平时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胡萝卜吧。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楂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不要将胡萝卜和山楂放在一起食用,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将维生素C分解和破坏掉,这样身体就吸收不到营养了,所以我们要记得,在吃萝卜的时候不要吃山楂。

我们不要将胡萝卜和山楂放在一起食用

木瓜

胡萝卜每种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不应该和含有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一起使用。木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木瓜和胡萝卜一起食用,那么就会破坏木瓜中的维生素C。让木瓜的营养含量大打折扣。

白萝卜

胡萝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含有抗坏血酸抑制酶,这两种物质都可以将维生素C进行分解。如果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食用,那么就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这样会让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大大的降低,所以不要一起食用。

醋会破坏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降低其营养价值,因此二者不宜同食。

苹果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分解酶能破坏苹果中的维生素C,一起吃会降低其原有的营养价值。

油菜

胡萝卜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油菜中的维生素C,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胡萝卜含维生素C分解酶

人参

胡萝卜属于寒性食物,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两者同吃之后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胡萝卜的做法

一、酱烧胡萝卜

酱烧胡萝卜主要以胡萝卜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3、把炒锅烧热倒油,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

1/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