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西兰花的禁忌 这种食物竟然不能和西兰花同吃

材料

西兰花、胡萝卜、黄瓜、腊肠、蒜、香油、盐、糖、味精、海鲜酱油、醋。

做法

1、将黄瓜、胡萝卜、腊肠切滚刀块,西兰花分成小块,茎的部分用刮皮刀把外皮刮掉,也切滚刀块。

西兰花分成小块

2、水开后,水中放入一点盐、一滴油。

3、把蔬菜逐次焯水。注意:黄瓜用开水烫一下,马上捞出。胡萝卜、西兰花时间稍微长一点,但一定要保持脆爽。

4、将所有蔬菜用凉水反复冲洗后把水沥干(水沥越干净越好)。

5、所有蔬菜、腊肠放在一起,加入蒜末、香油一滴、盐、糖、味精、海鲜酱油少许、醋稍微多一点。拌匀即可,清淡又爽口。

西兰花的功效

1.保护肝脏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成分比西红柿、辣椒还要丰富,因此能够增强肝脏解毒的功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西兰花中含有的类黄酮成分能够有效地清除血管中的垃圾,从而有效预防血管阻塞以及动脉硬化等不良情况。

3.预防癌症

硫葡萄糖甙是西兰花中“黄金”营养成分之一,长期食用能够大大降低胃癌、乳腺癌、直肠癌的患病几率。美国《营养学》杂志也曾刊登关于西兰花能够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西兰花可以预防癌症

4.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成分是女性增强肌肤弹性的法宝之一,女性常吃能够增强肌肤的柔韧度,让肌肤越来越年轻。

5.减肥

控制热量的同时还要满足饱腹感是减肥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这时候西兰花就能派上用场。西兰花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饱腹感的同时,它的极低热量和高植物蛋白质的特点,能够充足满足瘦身人士减脂锻炼的要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禁忌,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吃西兰花的时候应该避免什么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西兰花,它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的。还能帮助预防一些疾病。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