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香蕉的禁忌 不能吃香蕉的人群希望没有你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平时适当的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能为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不过大家应该知道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在平时香蕉的吃法有不少,大家知道几种呢?下面继续看吧。

香蕉的禁忌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的含糖量非常高,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就不要吃这种水果了,不然会造成代谢物累积,这样会加重病情。香蕉的升糖指数可以说是水果中的第一位了,比任何的水果都要高。它还是溶解性比较强的一种水果。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体制虚寒或是脾胃虚寒的朋友在平时不要吃香蕉,香蕉是寒性水果,如果这类人平时多吃香蕉是会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在平时吃香蕉要注意适量,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患有消化道溃疡的朋友不要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上面说了一些消化道溃疡病人是不能吃香蕉的,主要是因为此类人群会分泌比较多的胃酸,并且他们的肠胃功能相对来说比较差,如果平时再吃香蕉是会加重肠胃疾病的,导致患者的病情会变得严重,所以不能吃香蕉。

水肿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如果是肾炎、水肿、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话,会引起血液中钾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肿,增加心脏、肾脏的负担而使病情恶化。

腹泻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腹泻患者不能吃香蕉,香蕉具有润肠滑肠的作用,腹泻病人肠道已经很脆弱,如果再吃香蕉的话会加重腹泻,不利于康复。再加上香蕉本就性寒,胃痛、腹泻者、胃酸过多者也好不要吃。

关节炎或肌肉痛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能使局部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而使代谢产物滞留在体内,再加上香蕉含糖量较高,吃香蕉会消耗身体内更多的B族维生素,这都会加重关节疼痛、肌肉疼痛。

关节炎或肌肉痛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吃香蕉的好处

1.补充能量

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香蕉,这有助于临场表现。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2.保护胃黏膜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3.降血压

钾对人体的钠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1/2页
吃香蕉的好处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