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白萝卜的食用禁忌 这些错误搭配要注意

吃白萝卜的好处

促消化

冬天天气寒冷,大多数人都缺乏足够的锻炼,加上空气又干燥,所以人体内都会出现燥热症,也很容易就消化不良,还有便秘等症状。白萝卜性凉、行气,入肺、脾经,可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防治便秘。

清热去火

白萝卜味甘性凉

白萝卜味甘性凉,冬季经常吃白萝卜可以有效地调理肝火虚旺,可以清肺热、利肝脏。冬季人们都很爱吃火锅,但是火锅吃多了肯定是容易上火的,不妨配上一点去火的食材,白萝卜就是很好的选择。除此之外,白萝卜还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能够预防癌症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有我一直,而芥子油和菜苷就是其中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与多种酶发生作用,形成具有辛辣味的抗癌成分,所以白萝卜越辣越好。

补血

红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萝卜高 40%,比青萝卜高75%。

防癌、抗癌

癌症研究机构报道,根据各国肿瘤流行病学的资料分析,萝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是所有食物中佳的防癌、抗癌食物,其中对肺癌、胃癌、肝癌、喉癌、食管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和膀胱癌的预防作用为明显。

萝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是所有食物中佳的防癌、抗癌食物

止咳、化痰、平喘

患有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或咳嗽、痰多、气喘者用萝卜洗净带皮切块生榨汁,有降气化痰平喘的功效,其功效及速度超过很多药物;失音不语,可用生萝卜汁、生姜汁各等份,漱咽,可缓解症状。

总结:看了文章之后你是不是已经对白萝卜更加了解了呢?白萝卜的营养价值真的非常高,建议大家平时要常吃。比较好吃的做法包括和牛腩一起炖,或者是和雪菜一起凉拌,如果你还没有吃过这些做法,赶紧找机会试试看吧。

2/2页
吃白萝卜的好处白萝卜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