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发芽到底能不能吃

红薯是我们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材,尤其是烤红薯,冬天的时候吃一个烤红薯别提多开心了,但是吃红薯的也有很多的禁忌,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拔丝红薯也是一种很美味的做法,拔丝红薯的做法你知道吗?红薯保存不当的时候也会发芽,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一起吃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2.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红薯和鸡肉一起吃,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3.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红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所以,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4.红薯不能和酒一起吃

喝酒是不能吃红薯的,尤其是在喝酒前的3小时和喝酒后的3小时,这段时间不适合吃红薯。因为红薯中欧含有很多的“气化酶”,吃了红薯之后会出现腹胀、恶心等症状,酒精会刺激胃壁和胃粘膜,两者加在一起会加重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所以不适合一起食用。

5.红薯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

红薯和西红柿一起吃会得结石病,还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特别是胃不好的人,红薯中的糖分会在胃里产生大量的盐酸,而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下,会产生沉淀,而不溶于水,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6.红薯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红薯和香蕉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容易腹胀,还伴有胃反酸现象。吃多了,会造成食品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产生胃堵。

红薯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拔丝红薯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红薯,熟芝麻,植物油,白糖

制作方法:

1、将红薯去皮切块,放入油锅炸成浅黄色,红薯熟后捞出待用;

2、将白糖放入盛有滚烫开水锅中,用手勺不断搅炒,待白糖起花,把炸好的红薯块放入,使糖花均匀地挂在红薯块上,撒一些芝麻在红薯上;

3、迅速装盘,盘子事先抹上油,起锅之后尽快食用。

1/2页
红薯发芽了还能吃吗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