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芒果的禁忌 有皮肤病不要吃这种水果

芒果是一种常见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芒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它的营养很丰富,不过食用芒果的禁忌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要知道芒果吃起来是比较费劲的,那么在平时芒果的吃法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芒果吧。

芒果的禁忌

1、肾炎患者

对橡胶、腰果、常春藤、桦树花粉、芹菜、胡萝卜、香蕉、菠萝、木瓜等过敏者,应慎食芒果。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

2、患有皮肤病或肿瘤

芒果本身是带有湿毒的,如果身体患有皮肤疾病或是肿瘤,就不要吃芒果了。体质带湿者如果相似进食芒果,很有可能会出现病情恶化的情况化。像是一些皮肤疾病如: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中医上都称之为湿。

芒果本身是带有湿毒的

3、过敏体质

过敏的人在平时应该少吃一点芒果,主要是因为芒果的叶和芒果汁都会引起过敏,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如果每次吃芒果的时候都会有一点嘴肿,长点红疹子,病情消退的很快那么是可以吃的。如果一吃芒果过敏症状就很明显,并发展成全身性过敏,就不要吃了。

4、虚寒咳嗽

虚寒咳嗽(喉痒痰白)的朋友在平时不要吃芒果,以免喉咙痒。芒果中含有一些比较刺激的物质,这些物质会让让一些过敏的人出现症状,有咳嗽的患者食用芒果,吃芒果会导致咳嗽的情况加重,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

5、糖尿病患者

芒果的含糖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建议糖尿病人好是不要吃。

6、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亦应遵照医嘱食用。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7、身体湿气重的人

体内带有湿气的人是不适合吃芒果的,例如风湿病患者,因为体内带有湿气的人吃芒果会导致情况更加严重。

体内带有湿气的人是不适合吃芒果的

8、肠胃功能不好的人

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要少吃芒果。有些人吃了芒果后,会全身起红疹子,出现呕吐腹泻的过敏现象。

芒果的功效

保护视力

芒果含有大量维生素A,同时含有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而维生素a是眼睛、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组织必需的成分,它能促进润滑黏液的分泌,所以常食用芒果有益于视力,还能润泽肌肤。

增强免疫力

1/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