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可能是这个原因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很多人都出现胆固醇高的问题,胆固醇高对身体没有好处,那么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胆固醇高有很多的原因,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哪些?高胆固醇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那么胆固醇高的危害有哪些呢?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1、首先应该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每天摄入的胆固醇控制在200毫克以下。蛋黄、动物内脏(肝、肺、肾、胰、心等)、鱼籽、脑(猪脑、羊脑等)、虾籽、肥肉、蟹黄,等等,都是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日常饮食中要尽量不吃,或是少吃控制食用量。

蛋黄、动物内脏(肝、肺、肾、胰、心等)

2、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等症。动物油脂富含饱和脂肪酸,而植物性油脂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因而,平时饮食要用植物性油脂来烹饪,如花生油、橄榄油、葵花籽油等。

3、植物油中的椰子油是一种例外。椰子油中含有很高的胆固醇,所以不适合食用。奶油、黄油等食物中胆固醇的含量也是很高的,都不适合食用。除了食用油之外,一些含有脂肪的食物也要少吃,尤其是油炸类的食物,市面上很多都是使用的动物油,对身体没有好处。

4、贝类和软体类水产往往富含胆固醇,不适合食用。而鱼类里脂肪含量高的也不适宜食用。像螃蟹、鱿鱼、龙虾、墨鱼、鳝鱼、泥鳅、鲫鱼、生鱼,等等,都不适宜频繁大量食用。很多鱼类都有一定的脂肪含量,不可能什么鱼类都不食用的,对于这种情况,尽量选择低脂肪的鱼类食用,或是食用鱼肉里脂肪含量低的部分。

5、动物性油脂也是要拒绝的。过多的食用动物性脂肪,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长期的依靠植物油来作为人类脂肪的摄入来源也是不健康的,这个事情还有很多人没有注意到。高胆固醇患者一定要减少食用动物性脂肪,但是不能完全的拒绝,适量的补充。

胆固醇高的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的低龄化趋势,与压力大、易紧张等不无关系,这些精神因素也是胆固醇水平升高的原因之一。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来说,二十几岁的青年就会发生,但要真正发展为动脉血管硬化阻塞心脏血管,甚至发生心梗等,可能至少还要20多年的时间。一些“瘦人”虽然体形不胖,但种种原因也会导致其胆固醇偏高。比如:精神压力过大、爱吃高蛋白、高脂肪的甜食等,就是其中原因之一。长时间的精神压力可引起胆固醇升高。

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胆固醇高

2、不运动导致的胆固醇高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胆固醇高是因为身体脂肪太多,都是胖人的专利。但是新研究表明,瘦人也容易高胆固醇。原因是瘦人以为自己本身身体单薄,不喜欢运动,虽然本身脂肪不多,但是胆固醇却是不会改变的。体型偏瘦,但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虽然脂肪没有胖的人多,但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却没有改变,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与胖人无异。其原因是,心脏病与胆固醇含量紧密相连,尤其当低密度胆固醇脂蛋白含量高时,容易促使动脉硬化。

1/2页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胆固醇高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