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银耳的禁忌 这类人平时不能吃银耳

银耳是常见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银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的功效有很多。不过我们应该知道吃银耳是有一些禁忌的。在生活中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下面大家就一起了解一下银耳吧。

银耳的禁忌

1、银耳性润而腻,但是如果已经得了风寒咳嗽和湿痰壅盛的朋友就不要吃了,还有一些人吃了银耳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这类人也不能吃银耳。冰糖银耳含糖量高,所以我们在睡觉之前不要吃这个食物,否则会引起血黏度增高。

2、在购买银耳是有一些事项主要注意的。买的时候一定要挑选优质的银耳,这个吃了对身体才会比较好,以干燥、色白微黄、朵大、有光泽、胶质厚者为上品。如果颜色特别的白,很有可能是因为漂白了,色黄暗浊者则是储存过久,均不宜选购。

购买银耳是有一些事项主要注意的

3、大家在吃银耳的时候,应该先采用冷水泡发(全部发起来),之后应该采用热水或是温水浸泡半个小时,这样才是比较好的一种吃法,之后我们要用清水反复的清洗几次。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部分。

4、如果银耳出现了变质的话,那么千万不可以再食用了,变质的银耳一旦食用的话会出现中毒,危害巨大。变质的干银耳呈焦黄色或绿褐色,不鲜亮,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点,或橘红色斑块,经水泡后,发粘有异味。另外,凡表面长有绒毛状的干品就有发霉的危险。

5、新鲜的木耳也是不可以吃的,吃新鲜木耳谨防中毒。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卟啉的光感物质,食用后若被太阳照射会引起日光性皮炎。人体曝晒部位易出现皮肤瘙痒、水肿,疼痛,甚至坏死,若水肿出现在咽喉黏膜,会出现呼吸困难等。干木耳是经过曝晒处理的成品,在曝晒过程中会分解大部分卟啉,而在食用前,干木耳又经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余毒素会溶于水,使水发的干木耳无毒。

6、大家都知道隔夜菜不能吃,银耳也不例外,喝隔夜的银耳汤易中毒。不论是袋栽银耳,还是露天锻木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过烹煮之后,如果放的时间较长,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人喝了隔夜的银耳汤,亚硝酸就会自然地进入血液循环,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被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丧失了携带氧气的能力,导致中毒,发生肠原性青紫症的一系列症状,所以隔夜银耳切记不可食用!

银耳的做法

一、凉拌银耳

凉拌银耳主要以银耳、香菜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香菜洗净切碎

银耳泡发洗净,香菜洗净切碎

2、烧一锅水,放入银耳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准备一只碗,放入银耳、香菜,添加鸡精、酱油

4、碗里加入芝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哈哈哈,色香味俱全的凉拌银耳就做好啦。

二、西芹炒银耳

西芹炒银耳主要以西芹、银耳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西芹洗净切段

2、把银耳放入开水锅中焯水,捞出过凉水沥干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