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偏头痛不能吃什么 这几类食物一定要避开

偏头痛是一种会令患者非常痛苦的疾病,检查的时候往往查不到身体具体有什么问题,但是患者就是会时常的感觉到剧烈的头痛。偏头痛患者日常要好好的护理,偏头痛不能吃什么?如何缓解偏头痛?想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偏头痛不能吃什么

不仅仅是红酒,啤酒、白酒等都是如此

红酒

酒精对于人体的伤害相信不用小编再多说了,研究证明常喝酒可能会造成偏头痛加重。不仅仅是红酒,啤酒、白酒等都是如此,都应该要避免。偏头痛患者在饮品上要自己注意,避免那些有刺激的,只喝温和的饮品。

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并干扰睡眠,喝多易上瘾,而形成习惯,一旦不喝咖啡则会引发偏头痛。所以,有喝咖啡习惯者一天中摄入的咖啡的量好少于100毫克(大约一杯浓咖啡)。

香肠、热狗

香肠和热狗之类的加工食品里面的盐分和各种调味品含量都是非常高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它们吃起来那么美味的原因。加工肉类食品吃了之后可能会造成偏头痛的发作,而且还会增加患癌风险,因此建议大家要少吃。

味精

炒菜煲汤放味精是很多人的烹饪习惯,但含味精多的食品会害你偏头痛发作。

避孕药

有些女性朋友吃避孕药之后也会感觉到偏头痛,这是属于避孕药的一种副作用。因此建议偏头痛患者平时不要使用避孕药来避孕,而是应该采取其他的一些措施,比如说做节育手术、使用避孕套。

有些女性朋友吃避孕药之后也会感觉到偏头痛

代糖食品

所谓“代糖食品”是指不加糖(如白糖、砂糖、蔗糖、葡萄糖等),而加“代糖”(如阿斯巴甜、氨基酸、天冬氨酸、苯基丙氨酸),让食品同样有甜味,使人减少糖分摄取量。代糖是糖尿病人的好选择,对偏头痛患者却并非如此。

研究发现,代糖“阿斯巴甜”会过度刺激或干扰神经末梢,增加肌肉紧张,引发偏头痛。而低糖可乐、低糖汽水、无糖口香糖、冰淇淋都含有阿斯巴甜。所以对“代糖”比较敏感的人,只要啜饮一小口低糖汽水,就会引发头痛。

建议偏头痛患者注意看产品包装上的食品内容标识,如果上面标有上述代糖成分,就应尽量避免食用,想要增加食物或饮料的甜度,好用蜂蜜替代白糖和代糖。

1/2页
如何缓解偏头痛缓解偏头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