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胆囊炎饮食禁忌 这几类食物记得别去碰

因糖可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可使胆固醇增加,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进胆结石形成。

因糖可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

产气食物

胆囊炎的患者会因为胀气而加重病情,所以患有胆囊炎一定不能使用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尤其是大豆、豆制品、土豆、韭菜等等的蔬菜。其中有一些粗纤维的食物还会导致缩胆囊素的产生,引起胆囊强烈的收缩,从而引起疼痛。

胆囊炎的表现

1、疼痛

患有胆囊炎的朋友会有疼痛的情况出现,一般都是腹部出现绞痛或是剧痛,并且这种疼痛后比较突然,很多时候都是发生在进食高胆固醇食物之后,大多数患者都是在夜间发作的。这种疼痛可能是持续性的胀痛,疼痛呈放射性,多放射至左肩背或右肩的胛骨下角处。

2、恶心、呕吐

恶心和呕吐是胆囊炎常见的情况之后,如果患者有比较严重的情况,像是一直在呕吐,这些就会导致水解、虚脱或是疲惫等等症状。患者此时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在进食了高脂肪食物后症状可加重。

3、畏寒、寒战、发热

患者在患有胆囊炎的时候,会出现畏寒的情况,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有发烧的症状。出现高热寒颤是比较正常的,如果患者身体的温度达到了39度以上,还可出现谵语等精神症状。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注意一些。

还可出现谵语等精神症状

4、黄疸

黄疸比较少见,并且症状也比较轻,不过一旦黄疸时就已经给肝脏造成了伤害或者是炎症已侵犯到了胆总管。如果黄疸出现了加深的情况,则表示有并发胆总管炎或胆总管伴结石梗阻的可能。

总结:胆囊炎患者在饮食当中要非常的注意,那些过冷以及过热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不要吃,酸味很重的食物也不要吃。虽然这么多东西不能吃会感觉很痛苦,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这样做是很有必要的。

2/2页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胆囊炎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