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骨裂的饮食禁忌 这样吃难怪骨裂愈合慢

骨裂这个词大家应该都有听过吧?看电视的时候常常会听到一些演员为了拍摄动作场面而受伤导致骨裂的情况。那么骨裂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骨裂多久时间能好?想知道就一起看下去吧!

骨裂的饮食禁忌

忌盲目补充钙质

忌盲目补充钙质

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为骨折以后多补充钙质能加速断骨的愈合。但科学研究发现,增加钙的摄入量并不加速断骨的愈合,而对于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还有引起血钙增高的潜在危险,而同时伴有血磷降低。

此是由于长期卧床,一方面抑制对钙的吸收利用,一方面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的结果。

所以,对于骨折病人来说,身体中并不缺乏钙质,只要根据病情和按医生嘱咐,加强功能锻炼和尽早活动,就能促进骨对钙的吸收利用,加速断骨的愈合。尤其对于骨折后卧床期间的病人,盲目地补充钙质,并无裨益,还可能有害。

忌多吃肉骨头

不少老人都形象以形补形这件事,比如说吃脑子就能补脑子,吃骨头就能补骨头,因此很多骨裂患者在生病之后都会被家人告知多吃一点骨头汤。然而这样的做法其实是没有科学根据的,甚至会影响病情。

这是因为骨裂发生之后,我们身体其实需要的物质是骨胶原,它能帮助骨的再生。然而吃大骨头补充的是磷和钙,根本就帮不上忙,反而会使得骨质里的有机物质失调。

所以在骨裂发生之后,不建议大量的吃大骨头,这会对骨头的愈合起到反作用。当然偶尔的吃一顿,对身体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只要注意别天天吃就行了。同理也不需要大量的喝牛奶或者是吃钙片,这些都要注意用量。

忌少喝水

因此就尽量少喝水,以减少小便次数

卧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骨盆及下肢骨折病人,行动十分不便,因此就尽量少喝水,以减少小便次数,如此虽小便次数减少,但更大的麻烦也产生了。

如卧床病人活动少,肠蠕动减弱,再加上饮水减少,就很容易引起大便秘结。长期卧床,小便潴留,也容易诱发尿路结石和泌尿系感染。所以,卧床骨折病人想喝水就喝,不必顾虑重重。

1/2页
骨裂的饮食禁忌骨裂多久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