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禁忌 这一物记住绝对不要碰

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引起胰岛功能衰竭

高血糖对胰岛B细胞具有“毒性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出现高血糖,将导致胰岛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和病情进行性恶化。

引起机体脱水

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

引发各种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包括大血管及微血管)及神经(主要是感觉神经及自主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坏疽等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降低抵抗力

长期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和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全身消瘦、乏力,机体免疫力下降。

结果导致全身消瘦、乏力,机体免疫力下降

引起电解质紊乱

高血糖时,病人的尿量明显增加,并从尿中带走大量电解质,导致电解质紊乱。

同时,由于高血糖病人存在糖的利用障碍,转而通过分解脂肪产生能量,伴随着脂肪分解,酮体生成增加,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总结:糖尿病患者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多油分、多糖分以及一系列重口味的食物都应该要避免,虽然因此很多的美食都要错过了,但是毕竟身体健康才是重要的,一定不要为了吃而导致身体的病情更加严重了。

2/2页
糖尿病饮食禁忌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