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爱吃巧克力小心加重这个病

肠胃炎患者在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搭配,因为肠胃处于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因此食物的选择上必须要讲究一些,否则就可能会引起肠胃不舒服的情况,给肠胃造成负担,加重病情。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土豆营养丰富

奶油土豆泥

土豆泥是一种美味的食物,不少人会把它当做零食来吃,但是其实在西方国家,很多人是把土豆泥作为主食的。土豆营养丰富,只需要蒸熟了之后压碎就成了土豆泥,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并且吃了之后有饱腹感,还是减肥时期的推荐食物。

但是当土豆泥里面加入了奶油之后,就成了对肠胃炎患者不友好的食物了。因为奶油相比之下不容易消化,而且乳糖不耐受的人有很多,当你患有肠胃炎又乳糖不耐受的话,吃奶油土豆泥会让你的肠胃非常难受。想吃土豆泥,记住不能加奶油。

柑橘汁

我们的身体是弱碱性的,因此吃一些弱碱性的食物对我们来说是合适的。特别是当已经有肠胃炎的情况下,更是应该避免食用酸性大的食物,否则酸性食物就会对肠胃造成较大的刺激,让患处有不良的反应,因此肠胃炎患者要注意不吃酸性食物。

比如说柑橘汁,或者是柠檬、山楂之类的食物,以免造成身体不适。患上肠胃炎之后如果想要喝东西,建议喝白开水,咖啡因和酒精类的饮品同样是不适合的。

巧克力

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经历过食用巧克力后带来的难受刺激。

这是因为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

冰激凌

冰激凌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东西,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来上一只又甜又解暑的冰激凌实在是太舒服了!但是当你吃冰激凌的时候,肠胃是会受到一定的刺激的,对于肠胃炎患者来说应该避免。

冰激凌之所以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一方面是因为它很冰,就像喝冰水、吃凉拌菜一样不适合肠胃炎患者一样。

另外冰激凌里面含有不少的牛奶等乳制品,他们也是不容易消化的,所以肠胃炎患者不能吃。

1/2页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肠胃炎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