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样吃小心拉肚子

南瓜你在平时会经常吃吗?南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粗粮,而且味道又很好,所以爱吃的人是特别多的。南瓜怎么做?除了简单的南瓜粥之外,还有很多的方法,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经常吃南瓜的话,这点是必须要知道的,一起来看!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南瓜+红薯

南瓜以及红薯都是淀粉含量比较高的东西,而且里面还含有一些粗纤维和胶质,因此消化起来是比较慢的。每次吃红薯以及南瓜都应该注意量,不可以吃的太多了。这两样东西如果放在一起吃,很容易消化不良,所以好可以分开吃。

2、南瓜+羊肉

羊肉我们都知道是温补的食物,在天气冷的时候吃一点会感觉到很暖身,不过南瓜也是温热性质的,因此这两样东西好不放在一起吃。假如说温热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造成上火,体内的火气大就会引发口腔溃疡以及长疮、便秘的问题。

3、南瓜+菠菜

南瓜为什么不能搭配菠菜吃呢?这是因为菠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南瓜却会让这些维生素C都失去活性,二者搭配在一起吃就会让菠菜失去营养价值了。所以说不建议把这两样东西放在一起吃,浪费了维生素C太可惜了,还是分开吃比较好。

4、南瓜+虾

南瓜与虾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二者都能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好处,但是一起吃可能会使我们的肚子不舒服,比如会引起腹泻、腹胀。

南瓜怎么吃

南瓜炖排骨

南瓜炖排骨

1.排骨洗净,焯水,沥干水分,备用。

2.南瓜去皮切块,在油锅中炸5成熟,备用。

3.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豆豉和蚝油,炒出香味。

4.倒入排骨翻炒,加生抽、冰糖、老抽少许、米酒或料酒、胡椒粉少许、盐,翻炒均匀。

5.加入清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炖烂排骨。

6.加入南瓜,炖2-3分钟即可,后关火加些鸡精调味,再弄点葱花点缀一下,就开动吧。

1/2页
南瓜怎么吃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