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样吃小心拉肚子

红枣百合蒸南瓜

简单的做法,营养丰富。

1.南瓜去皮,去瓤,切块,备用。蒸或炖的话可以选择黄皮的南瓜比较好。

鲜百合洗净,一片片摘开

2.鲜百合洗净,一片片摘开,干百合提前泡发,备用。

3.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4.把所有的食材摆在盘中,放入蒸屉。

5.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南瓜,中火蒸20分钟左右。

6.蒸好后,拿出南瓜,稍微放凉,倒出盘中蒸出来的水分,与蜂蜜混合,淋在表面即可。

素炒南瓜

1.南瓜去皮,去瓤,切片,好选择绿皮的,比较适合炒。

2.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少许花椒粉、五香粉,放入南瓜翻炒。

4.等南瓜熟了,加盐、味精,出锅撒葱花即可。这个清炒南瓜,不建议把南瓜炒的太软哦。

燕麦南瓜粥

1、将燕麦洗净,加水提前浸泡2个小时。

将燕麦洗净,加水提前浸泡2个小时

3.这个过程要有耐心,南瓜会由硬变软,如果怕南瓜不熟,少淋一点点水,记住是一点点,不然就是煮南瓜了。

2、把浸泡过的燕麦放锅内,置火上,大火煮沸后换小火煮30分钟。

3、加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大火煮沸后换小火煮10分钟。

4、这时的燕麦和大米都还没完全煮透。关火,盖上锅盖,闷至第二天早上(也可以直接煮至大米煮烂,大约需要40分钟)。

5、早上起床后,大米和燕麦都已经吸饱水份,变得酥烂,把南瓜切成丁。

6、开大火把燕麦粥煮开,把南瓜丁倒入粥中,中小火煮10分钟。加入盐调味后就可以享用美味的粥了。

总结:南瓜不建议与菠菜、红薯以及羊肉等一起吃,主要是因为搭配在一起会造成消化不好以及上火等问题,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南瓜有很多种吃的方法,比如说做成南瓜饼、南瓜燕麦粥以及红枣百合蒸南瓜,爱吃南瓜的朋友一定要试试看哦!

2/2页
南瓜怎么吃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