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这样食物千万别去吃

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水平较高,身体无法很好的消化和吸收糖分,因此在平时需要注意饮食调节,不能食用含糖过多的食物。糖尿病不能吃什么?这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应该了解的事情。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阅读下面的内容。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提子

提子当中的含糖量非常高,吃十个提子就相当于二两米饭的卡路里。虽然提子当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成分,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可以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但是血糖高的患者应当避免吃提子,否则会造成血糖快速升高,对于身体健康不利,希望大家要注意。

提子当中的含糖量非常高

2、芒果

芒果没有人不爱吃,香香甜甜的,但是它的糖分也很高,所以说患有高血糖的人也不能吃,还有那些芒果制品,比如说芒果冰沙和芒果酸奶等等。还有一些人对于芒果会有过敏的情况,吃了芒果之后会看到皮肤上有红肿和发炎的症状,这部分人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芒果。

3、车厘子

车厘子的营养特别丰富,富含钙、铁、钾等微量元素,常吃车厘子可以达到补血作用。但是车厘子普通人吃很好,高血糖患者却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它的糖分实在是高,高血糖患者是无法承受的。还有很多人以为车厘不能吃,但是吃樱桃没关系,其实樱桃和车厘子是一样的,都不能吃。

4、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为“减肥水果”。但由于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5、释迦

每100克释迦可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由于释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6、榴莲

榴莲中蛋白质、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数约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吃榴莲仍需谨慎,好能减饭量再吃榴莲,以免摄入热量超标,加重原有疾病。

1/2页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