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榴莲这类人千万别吃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的问题是比较多的,因为含有糖分比较多的食物都不能吃,而含糖多的食物,实在是太多了。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很多的水果都应该避开。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吧!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榴莲的含糖量很高

榴莲

榴莲如果你比较爱吃,那么肯定会发现,只要吃的稍微多一点,很快你就会长胖。这是因为榴莲的含糖量很高,热量比较高,所以吃了之后就会发胖了。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吃榴莲,否则血糖就会上升,胃不好的人也应该注意,可能会造成胃部不舒服。

提子

提子以及部分的葡萄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因为糖分很多,有一种东西叫做葡萄糖,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从葡萄而来的。虽然提子里面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是患有高血糖的人一定不能吃,千万记住了。

芒果

芒果香香甜甜的,是很多爱吃水果的人都不会放过的,但是它的糖分也是高的惊人,因此糖尿病患者还是不吃为好。不止是芒果本身,还有很多的甜点或者零食,只要加了芒果的,都应该要注意避免。否则吃了之后血糖上升了,会导致不良后果。

车厘子

车厘子的营养特别丰富,富含钙、铁、钾等微量元素,常吃车厘子可以达到补血作用。但是车厘子普通人吃很好,高血糖患者却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它的糖分实在是高,高血糖患者是无法承受的。还有很多人以为车厘不能吃,但是吃樱桃没关系,其实樱桃和车厘子是一样的,都不能吃。

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为“减肥水果”。但由于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释迦

每100克释迦可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由于释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1/2页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