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这六种食物千万别碰

拉肚子的时候应该在饮食上面要多注意,因为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在这个时候吃的,假如不小心吃错了,小心拉肚子变得更加严重了。拉肚子吃什么好?其实当拉肚子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不需要吃药,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做个了解吧!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含纤维食物

粗纤维的食物平时我们是很提倡要多吃的,因为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比如说柚子、白菜、芹菜以及甘蔗和菠菜等等,但是这些食物在拉肚子的时候就不建议多吃了。因为粗纤维会加速肠道的蠕动,让腹泻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要避免食用。

胀气食物

胀气食物在拉肚子的时候也不能吃,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胀气的食物吃了之后,我们的肠道里面会形成很多的气体,导致肠道来回的蠕动,去把这些气体挤压出去,也就是说会让拉肚子更加严重。因此豆类的食物,还有山芋等,大家在拉肚子的时候不要吃。

糖居然也不能吃?没错,不仅仅是糖本身,那些含糖比较高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像是糖水以及巧克力和甜粥等等。虽然糖水很好喝,但是其实不能补水,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不消化的问题。因此在拉肚子的时候要吃的清淡一点,糖分大的食物就不要去碰了。

蛋白质食物

尽量少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腹泻患者矢气(放屁)往往很臭,这主要是肠内的特质异常发酵引起。这个时候肠道的腐败作用很强,如果过量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鸭蛋、鹅蛋等食物,就会导致腹泻的加剧,同时还会让放屁更加的恶臭。

脂类食物

尽量的少吃一些含脂肪类食物

在这个时候,患者要注意,尽量的少吃一些含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猪油、牛油、羊油、奶油等。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可加剧腹泻,导致滑肠、久泻。并且患者在患病期间,好是用植物油烧菜,并且油量也不要太大,因为植物油量大时也会致泻。

不易消化物

我国中医指出,之所以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与饮食不节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除了暴饮暴食之外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是导致腹泻的原因。因此在腹泻期间,对于这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应该尽量的避免食用,比如像蜜饯、松子、杏仁、葵花子、西瓜子等,在患病期间应该尽量避免食用。

1/2页
腹泻吃什么好拉肚子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