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这类人群千万不要喝

喝牛奶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习惯,每天喝上一杯或者两杯牛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但是在喝牛奶的时候存在着不少的误区,这些误区使得喝牛奶成了一件难事。什么人不能喝牛奶?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1、消化道溃疡患者不宜喝牛奶

患有胃病的人数量是很多的,其中有一种胃病叫做胃溃疡,这点估计多数人都是知道的。患有胃溃疡的患者,他们的胃肠道粘膜与普通人是不一样的,上面可能会有一些破损,因此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非常的谨慎,喝牛奶是不建议的,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加,加重病情。

2、牛奶过敏者不宜喝牛奶

牛奶过敏的人也不能喝牛奶,比较轻微的过敏症状就是拉肚子、腹痛,如果是严重的过敏则会出现皮疹、呼吸困难或者是鼻炎和哮喘等等。有一种病叫做乳糖不耐受,如果患有这个病也不建议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乳糖比较多,喝了也会非常的难受。

针对对牛奶过敏以及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试试看喝一些特别加工过的无乳糖的牛奶,或者是羊奶,这样在补充营养的同时就不必担心会产生不舒服的症状了。小婴儿也有很多是对牛奶过敏的,家长应该要注意观察,发现异常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

3、平时有腹胀、多屁、腹痛和腹泻等症状者不宜喝牛奶

这些症状虽不是牛奶引起,但饮用牛奶后会使这些症状加剧。因此平时腹胀、多屁、腹痛腹泻的人不要喝牛奶。

4、腹部手术后的患者不宜喝牛奶

此类病人多有肠胀气,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肠内不易消化,发酵后可产生气体,使肠胀气加重,不利于肠蠕动功能的恢复。

5、乳糖酸缺乏患者不宜喝牛奶

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

6、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不宜喝牛奶

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和胰脂酶的参与

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和胰脂酶的参与,饮用牛奶将加重胆囊和胰腺的负担,进而加重病情。

7、返流性食道炎患者不宜喝牛奶

含有脂肪的牛奶会影响下食道括约肌的收缩,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食道炎症状。

1/2页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喝牛奶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