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脾胃虚弱记得不要吃它

柚子作为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人都是吃过的,不少人都喜欢它酸甜的口味,而且它的含水量也比较丰富,吃了非常的解渴。什么人不能吃柚子?其实有两类人是应该避免吃的,柚子不能跟什么一起吃?想知道它的搭配禁忌以及柚子茶的做法,就请看下文吧!

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1、服避孕药的女性要禁食

正在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朋友,不建议吃柚子,因为柚子可能会造成避孕药的效果受影响,减弱避孕的效果。避孕药有短效以及长效的两种,这两种都是不能搭配柚子一起吃的,希望大家要注意了,否则就可能会造成意外怀孕的情况。

假如不小心忘记了,在吃了药之后立即吃了柚子,建议再采取其他的避孕措施,这样会更加的稳妥。因为如果不想生孩子又意外怀孕了,可能就会需要做流产手术,而流产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对身体影响较大的,还可能会导致一些不良的后果。

2、脾虚泄泻者不宜多吃

脾虚的人不建议吃柚子,其实不光是柚子,其他的寒性的食物也不建议多吃。比如说螃蟹以及西瓜等,这些东西对于常人来说吃了无所谓,但是脾胃虚弱的人吃了之后可能会造成腹泻、腹痛、拉肚子等情况,所以说脾虚虚弱就不要吃柚子了。

而且脾虚额患者经常会引起一些消化道的疾病,容易出现失误减退,大便次数增多,尿少,体重下降等情况,而吃柚子,可能会加重这些现象,所以脾虚泄泻的患者是不宜多吃柚子的,好少吃或者不吃。

柚子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1、螃蟹

螃蟹不宜与柚子同食,否则可能会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而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胡萝卜、黄瓜等

胡萝卜、黄瓜、南瓜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而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柚子与以上食物同时食用,会破坏维生素c的营养价值。

3、动物肝脏

柚子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富含铜、铁、锌等成分。这些金属离子一旦与维生素c相遇,就会加速金属离子的氧化而破坏原本的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再食柚子。

1/2页
柚子茶怎么做柚子不能跟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