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搭配这一物居然会中毒

芹菜是蔬菜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因为芹菜带有淡淡的香味,因此让人闻了之后就很有食欲。但是芹菜也有一些食用禁忌,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想知道一定要看下文哦!芹菜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不同的方法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芹菜的时候不能搭配黄瓜

黄瓜

吃芹菜的时候不能搭配黄瓜,因为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让芹菜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被破坏,这样的搭配会让食物失去大量的营养,因此不建议这样吃。虽然这样吃不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是如果吃的食物没有营养,实在有点可惜了。

除了芹菜之外,其他的一些高维生素C的食物也要避免和黄瓜一起吃,比如说猕猴桃、番茄以及大白菜等等。这个禁忌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因为多数人都以为蔬菜放在一起吃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其实也需要注意,大家以后别在这这样吃了。

部分海鲜

部分的海鲜里面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比如说螃蟹、蛤、蚬,它们的维生素B1分解酶含量都是很高的。而芹菜里面的维生素B1比较多,两样东西放在一起吃,营养就会被破坏了。多数人吃海鲜爱吃生的,其实熟的海鲜搭配芹菜就没问题了。

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没有失活,如果和芹菜一起吃,会将当中的维生素B1破坏。但是这种酶遇酸会减弱分解能力,因此在吃蛤、贝等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些醋,这样可以保护维生素B1。

甲鱼

甲鱼和芹菜不适合搭配在一起来吃,但是具体的原因其实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研究结果。只是一直有这样的一个说法,据说吃了会造成蛋白质变性,还可能会造成中毒。从保险的角度来说,大家避免这样的吃法比较好一些。

菊花

芹菜若是与菊花同食的话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从而引起呕吐。

芹菜的做法

凉拌芹菜

材料:芹菜,胡萝卜,木耳,火麻油,醋,盐,蒜,酱油。

木耳泡发,胡萝卜切丝

做法

1、木耳泡发,胡萝卜切丝,芹菜切丝。

2、沸水焯木耳。

3、沸水焯芹菜、胡萝卜。

1/2页
芹菜的做法芹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