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石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样吃石榴小心胃疼

什么人不能吃石榴

第一,有胃炎、泻痢的人不要吃。

第二,孕妈每次不宜吃太多石榴,因为石榴属于温性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此外石榴吃多了容易让牙齿氧化发黑,建议吃完后及时漱口。

孕妈每次不宜吃太多石榴

第三,石榴糖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的人不要吃,吃多了会加重便秘症状。

第四,石榴中富含糖分,所以有糖尿病的人尽量不要吃。

第五,有支气管炎的人好少吃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加重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第六,石榴中富含鞣酸,所以有肾结石、胆结石的人好不要吃石榴。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1、美容肌肤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2、广谱抗菌

石榴对志贺氏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霍乱弧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剂还能抑制流感病毒。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3、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的抗氧化剂含量十分丰富,这种物质能抵抗人体炎症的产生并减轻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多吃石榴能延缓人体衰老,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轻癌变,它的药用价值比红葡萄酒还要高。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4、收敛,涩肠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的良品。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5、驱虫杀虫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5、驱虫杀虫

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均含有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醉作用,是驱虫杀虫的要药,尤其对绦虫的杀灭作用更强,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6、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若晒干研末,则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带下。

总结:吃石榴的时候不建议搭配西瓜、土豆和海参,这些搭配对于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哦!假如你不爱吃石榴,觉得它的味道很酸涩,那么可能是你买的石榴不对,建议你可以尝试买点云南产的石榴,味道特别的好哦!

2/2页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石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