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样吃板栗小心上火

板栗是一年四季都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小吃,在街头常常都会看到各类的板栗,刚刚出锅的时候非常香。板栗的营养价值很高,如果能够坚持吃板栗,对身体是好处很大的。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赶紧从下文中找答案吧!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板栗+羊肉:上火、呕吐

吃板栗的时候不要吃羊肉哦!有一些人认为这两种食物完全是没有关联的,放在一起吃应该不要紧,其实它们都属于热性的食物,如果搭配在一起吃,可能会造成上火的问题。而且它们消化起来都是比较慢的,一起吃可能会产生消化不良的情况。

2、栗子+豆腐:可能导致结石

吃板栗还不能搭配豆腐,以为板栗里面的草酸含量是比较多的,而豆腐中有硫酸钙以及氯化镁,当这些物质遇到的时候,可能会在体内产生草酸钙或者是草酸镁,这些物质我们是无法吸收的,它们是结石的主要成分,而且一般不容易被排出去。

3、板栗+杏仁:一起吃会胃痛

吃板栗记得不要搭配杏仁,否则可能会造成胃部不适。因为杏仁中的油脂含量是比较高的,而板栗也是一种高油脂的食物,因此吃了之后我们的肠胃可能会出现无法消化和吸收这么多油脂的情况,继而出现腹泻、腹痛等问题,建议大家要注意分开吃。

4、板栗+牛肉:腹胀呕吐不消化

板栗是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因为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板栗的好处

1、治疗口腔溃疡

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等毛病,那么适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够很好的缓解病情。

适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够很好的缓解病情

2、可以强筋壮骨

中医方面认为板栗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强身壮骨的作用。如果是一些腰膝酸软的情况,服用板栗之后能够有效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1/2页
板栗的好处板栗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