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腹泻不能吃什么 这种食物吃了腹泻更严重

腹泻的问题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比如说受凉了或者是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很容易造成腹泻。腹泻怎么办?在这个时候建议大家要在饮食上面多注意,有一些食物不能吃,有一些食物可以多吃。具体的情况,就请大家继续阅读下文吧!

腹泻不能吃什么

腹泻不能吃什么

含纤维多的食物

腹泻患者不宜吃纤维含量多的食物,像是金针菇、芹菜以及玉米、青菜、火龙果等等,这些食物吃了之后会让腹泻的情况加重。因为纤维高的食物具有帮助排便、润肠的效果,它们会吸收肠道内的水分,让粪便更快的排出,大家一定要注意。

不易消化物

难以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在腹泻的时候吃,比如说油炸食物、肥肉、内脏、坚果以及蜜饯,这些食物很多人平时都爱吃,但是它们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不利于腹泻的好转。并且常吃这些食物,还可能会导致腹泻的发生,常人也不建议吃。

胀气食物

胀气食物也是腹泻患者应该避免食用的,像是各种豆类还有山芋、紫薯等,都是属于胀气的食物。我们在吃这种产气食物之后,肠道会加速的蠕动,想要把气体给排走,从而导致了腹泻加重。所以,在腹泻的时候吃点好消化的食物比较合适。

糖分多的食物对于腹泻患者来说也是应该要避免的哦!因为糖吃到肚子里面之后,也会让肠胃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可能引起病情加重的情况。有的人认为自己生病了,喝点糖水或者是多吃点水果是很好的,其实高糖饮食应该要避免,糖果、巧克力等都不能吃。

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食物

尽量少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腹泻患者矢气(放屁)往往很臭,这主要是肠内的特质异常发酵引起。这个时候肠道的腐败作用很强,如果过量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鸭蛋、鹅蛋等食物,就会导致腹泻的加剧,同时还会让放屁更加的恶臭。

脂类食物

在这个时候,患者要注意,尽量的少吃一些含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猪油、牛油、羊油、奶油等。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可加剧腹泻,导致滑肠、久泻。并且患者在患病期间,好是用植物油烧菜,并且油量也不要太大,因为植物油量大时也会致泻。

1/2页
腹泻不能吃什么腹泻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