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芒果的禁忌 哮喘患者记得别吃这种水果

芒果是一种味道非常好的水果,可以说爱吃水果的人没有不爱吃芒果的。但是吃芒果的时候,不是随便吃的,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有很多的食物和芒果不能搭配在一起吃。芒果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就请看下文吧!

芒果的禁忌

芒果的禁忌

1、肾炎患者

患有肾炎的朋友是不建议吃芒果的,芒果里面的很多成分都可能会造成过敏的情况,这对于肾炎患者来说是一个负担,可能会造成肾脏的进一步损害。除了芒果之外,坚果、芹菜以及橡胶也可能会让人产生过敏问题,肾炎患者也要注意。

2、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人

中医认为,含有皮肤病的朋友不宜吃芒果,因为芒果是一种湿气比较重,而且还带有毒性的食物,皮肤病患者吃了之后,病情会更严重。另外患有内科疾病或者是肿瘤的朋友,也应该尽量避免吃芒果,比较推荐吃梨子以及苹果等水果。

3、过敏体质

由于芒果是很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因此过敏体质的朋友不建议去吃,否则可能会导致嘴巴红肿、浑身长红点以及皮肤瘙痒等问题。对于三岁以下的孩子,也不建议吃芒果,因为致敏率是非常高的,一旦过敏了,应该过六个月之后再尝试食用。

4、虚寒咳嗽

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芒果里含有刺激性物质,部分人食用会引发过敏,有咳嗽的患者食用芒果,也可能会引发咳嗽或使病情加重。

5、糖尿病患者

芒果的含糖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建议糖尿病人好是不要吃。

6、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亦应遵照医嘱食用。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芒果和海鲜不能同食

芒果和海鲜不能同食

因为两者一起吃,芒果和海鲜都是很容易造成身体过敏,一起食用会出现恶心 、呕吐的情况。而且,营养物质堆积在一起后,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所以要注意吃完芒果后不要立即吃海鲜。

2、芒果和辣椒不能同食

因为芒果中富含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如果与辣椒中的刺激性物质同时摄入,会造成身体不适或者过敏的情况。

1/2页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芒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