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酸奶的禁忌 饿的时候千万别喝这种饮品

酸奶我们都经常喝,现在的酸奶有各种各样的口味,不少人都养成了每天喝酸奶的习惯。但是酸奶的禁忌是什么你知道吗?别以为这只是一种饮料而已,如果喝错了,也会造成一些后果。酸奶的好处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吧!

酸奶的禁忌

酸奶的禁忌

别拿酸奶充饥

酸奶和其他的饮料相比更浓稠,因此喝了之后有一种饱腹感,不少人在感觉到饿了的时候,就会直接喝一杯酸奶。但是你知道吗?空腹的时候喝酸奶,会导致酸奶中的营养流失,不能很好的发挥本身的作用,还可能给肠胃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因此,不建议大家用酸奶来充饥,空腹的时候不宜喝断奶。你可以在饭后两个小时左右来喝断奶,这个时候营养会吸收的更好。如果感觉到饿了,可以先吃一点饼干或者是面包,然后再喝酸奶。肠胃比较虚弱的朋友,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酸奶和酸奶饮料不是一回事儿

现在到超市买酸奶,常常会感觉到眼花缭乱的,因为种类实在是太多了。仔细看的话,有酸奶还有酸奶味饮料,这两种其实是不一样的哦。酸奶是由牛奶发酵而成的,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而酸奶味的饮料只是一种普通的饮品而已,没有什么营养。

记得喝完酸奶后要及时刷牙,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

酸奶不可以随意搭配

不少人都觉得酸奶是非常百搭的饮品,早上的时候可以配着早饭吃,下午有点饿了就搭配上水果当做零食,半夜吃点烧烤、酸奶作为宵夜。其实酸奶虽然美味,但是在搭配的时候也要注意一点,不建议和油脂比较多的食物搭配,特别是加工肉类。

因为加工的肉类,比如说火腿肠、香肠等,里面的亚硝酸含量比较高,当它和酸奶里面的胺相遇的时候,会导致形成亚硝胺,这可是一种致癌物。因此吃酸奶的时候不要配加工肉类食物,希望大家要记住了,建议搭配面包、包子等淀粉类食物。

酸奶用量要注意

酸奶的营养丰富,而且味道又好,不少人在喝的时候就会忘记控制自己,一下喝好多。这样大量的喝酸奶其实是不好的,特别是在饭后的时候这么喝,很容易造成肠胃消化不了,出现腹胀的问题。还会因为摄入过多的卡路里,导致体重上升。

所以说建议大家每天喝一杯到两杯的酸奶就可以了,不要超过500克,毕竟酸奶也是有一定的热量的,不能随意喝。另外喝的太多,身体也无法吸收。

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酸奶虽然对人体有好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1岁以下的小宝宝,糖尿病人、胆囊炎等患者不建议喝含糖的全脂酸奶,不然可能会加重病情。

适合多喝酸奶的人群有:经常饮酒者、经常吸烟者、经常从事电脑操作者、经常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质疏松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1/2页
酸奶的作用酸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