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苹果的禁忌 这种水果的核千万不要吃

苹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我们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在吃苹果的时候存在一些禁忌却很少有人知道。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在吃的时候搭配的不对,那么就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后果了。具体的情况,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苹果的禁忌

苹果的禁忌

1、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虽然好吃,但是苹果的核是不能吃的哦!有一些品质比较好的苹果,味道好、价格高的,有的人在吃的时候就会把核的部位也吃掉。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大家以后一定要避免,因为核里面可能含有氢氰酸,吃了之后会造成食物中毒。

2、小心打蜡苹果

多数的苹果是不会打蜡的,但是对于那种价格稍微高一点苹果,多数会打蜡。打蜡会让苹果看起来更好看,适合送人。有些人认为只要打蜡了就不能吃了,必须要把皮给去掉,其实只要是合格的食品用蜡,对于身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我们要小心的是那种使用了不合格的蜡的苹果,比如说用工业用蜡代替食品用蜡,虽然外观看起来是一样的,但是人吃了之后可能会造成一些问题。因此,如果你想要购买苹果,一定要仔细的看一下蜡,实在不会分辨就买没有蜡的吧!

3、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所以虽然说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了,这样才能让苹果吃的健康的。

4、晚上不能吃苹果

晚上不能吃苹果

很多人晚上饿了习惯吃苹果,早上的苹果是金,晚上的则是垃圾。对身体没有益处的。

5、刚刚吃晚饭不能吃苹果

吃晚饭1个小时后吃苹果可以促进消化。可是刚刚吃完饭就吃苹果不利于消化。

1/2页
吃苹果的禁忌苹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