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花生的禁忌 这种坚果不要大量生吃

花生是一种坚果,和其他的一些坚果相比,花生显得比较普通,但是常吃花生,好处是很多的。花生的禁忌你知道吗?在吃花生的时候应该要稍微注意一点,如果犯了禁忌,可能会让人产生身体不舒服的感觉,具体的情况请从下文中了解吧!

花生的禁忌

花生的禁忌

不宜大量生吃

生的花生虽然说很美味,但是却不建议大家多吃。因为生的花生属于比较难以消化的一种食物,肠胃功能比较差的人,吃了之后会感觉肚子不舒服。另外花生如果没有加热过,里面可能会有一些细菌和虫子,还存在卫生上面的问题。

油性肤质的人不宜多吃

皮肤比较爱出油的朋友,不建议经常吃花生。因为油性皮肤的人,应该吃的清淡一点,少吃含油高的食物,否则油脂会分泌的更多。而花生是一种含油很高的食物,甚至可以用来榨油,因此,花生更加适合那些干性皮肤的人来吃。

霉变的花生不能吃

发霉的食物是不能吃的,这可以说是一个常识,但是有很多特别节约的人不舍得把霉变的食物扔掉,认为洗一洗、煮一煮就还能吃。其实花生在霉变了之后,上面会产生黄曲霉毒素,如果吃的量比较大,人是会中毒的,即使煮熟了也不能去除黄曲霉毒素。

跌打损伤者不宜吃花生

花生衣中含有凝血因子,会让淤血无法散开,加重淤肿。

寒湿凝滞体质不宜吃花生

湿寒体质的人是不建议经常吃花生的,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吃花生会加重湿寒的问题,导致身体不舒服的情况更加严重,所以要注意避免吃花生。假如身体湿寒的问题比较明显,可以经常吃点红豆、薏米以及红枣,这些食物会比较适合一些。

肝胆疾病患者不宜吃花生

肝胆疾病患者不宜吃花生

花生是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会刺激胆汁分泌,肝胆病人食用花生会增加肝脏负担,损伤肝脏功能。

痛风患者不宜吃花生

研究发现花生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痛风患者请谨慎食用花生。

1/2页
花生的作用花生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