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鸡蛋的禁忌 吃鸡蛋的时候不要吃它

鸡蛋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不过我们要知道吃鸡蛋是有一些禁忌的,如果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一些症状,鸡蛋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生活中关于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的美味,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鸡蛋的禁忌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我们在吃完鸡蛋的时候,不要吃蟹肉,主要是因为在吃完鸡蛋后吃鳖肉很有可能会导致中毒的情况出现。鳖肉性滋腻,不过如果我们出现了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鳖肉本身性甘平,孕妇跟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及消化系统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药

如果我们的身体有炎症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就不要吃鸡蛋了,特别是在炎症出现之后,吃了药物,更不要吃鸡蛋了,大家在有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吃鸡蛋可能会加重症状。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会加重胃肠负担,同时还会影响药效。

3、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现在有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这种吃法是不对的,主要是因为白糖会和鸡蛋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 身体吸收和消化,在身体中会产生一点堆积物,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

4、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鹅肉、兔肉

鸡蛋还不能与兔肉、鹅肉等肉类一起吃。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一起吃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

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鸡蛋后用茶水解腻,特别是那些喜欢喝早茶醒神的人。其实,吃完鸡蛋后喝茶有害健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会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仅容易造成便秘,而且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还有可能被人体吸收,危害健康。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蛋+茶

吃完鸡蛋之后不要立即喝茶。由于茶叶当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而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后就变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令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中的滞留时间,很容易便秘,同时也增加有毒物质以及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危害到人体的健康。

同理,一煮再煮的茶叶蛋也要少吃。因为茶叶中的物质和蛋白质混合会产生有害物质。

2、鸡蛋+柿子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总则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

所以如果服用时间在1~2小时内,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盐20g加开水200ml溶化,冷却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或可用鲜生姜捣碎取汁用温水冲服。如果服用时间较长,尽快服用些泻药将有毒物质排除体内。

3、鸡蛋+牛奶

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是半乳糖与葡萄糖的二聚体,其中半乳糖就是其营养所在。而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会分解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会耗能,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较少,半乳糖就会被氧化供能。鸡蛋里的某种蛋白会和牛奶里的某中营养成分相互反应,使营养价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1/2页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