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这类人群不要吃蛋黄

现在到医院去检查身体,会发现很多人都有胆固醇高的问题。胆固醇高的话对于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可能会造成多种疾病的发生。很多原因都会造成胆固醇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文章吧!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1、蛋黄

胆固醇如果比较高,那么蛋黄就不宜多吃了

胆固醇如果比较高,那么蛋黄就不宜多吃了。鸡蛋是我们平时几乎每天都在爱吃的东西,它的蛋黄中胆固醇含量是比较高的,对于常人来说,一天吃三个以下的蛋黄都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已经有胆固醇高的情况了,就不要吃蛋黄了。

2、动物内脏

动物的内脏很有大量的铁元素,一般针对贫血的患者都会建议要常吃,但是胆固醇比较高的朋友,千万不要吃内脏。内脏里面的脂肪以及胆固醇含量都非常高,即使偶尔吃一次也可能会造成体内胆固醇水平的急剧上升,因此一定要注意。

3、动物的脑子

动物的脑子有很多人不敢吃,但是爱吃的人又非常爱吃。不管是什么动物,脑子的胆固醇含量都是极高的。比如说猪脑,一百克的猪脑中约有两千六百毫克左右的胆固醇,这个数字的非常惊人的,也就是说一筷子都不能吃,一定要远离。

4、乌贼

虽然许多无脊椎动物都是以脂肪含量少,胆固醇低而广受人们喜爱的,但是乌贼却属于其中的异类。这是因为每100克乌贼的胆固醇含量会高达400毫克以上。

5、椰子油、奶油、黄油等

椰子油、奶油、黄油等

虽然牛奶不属于高胆固醇类食物,100克牛奶中胆固醇含量仅为45毫克左右,但奶制品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这时由于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可使肝脏制造出大量的胆固醇,同时使得排出胆固醇的效率降低,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多,过剩的胆固醇就会积聚在动脉中。这些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

6、动物性脂肪

如牛油、鸡油、鱼油多含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会促使胆固醇的合成,又由于动物性脂肪难以消化,使肝脏过度工作,也会降低其清除胆固醇的能力。过多过量摄入动物性脂肪,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这个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长期单一性地依靠植物性油脂来作为人体脂肪来源,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这个事实很多人没有认识到。高胆固醇患者一定要减少动物性油脂的摄入量,但不能完全拒绝摄入,要适量补充,这样更能保护血管。

1/2页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胆固醇高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