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它不要加糖

鸡蛋是平时大家都经常吃的一种东西,吃鸡蛋的时候方法有很多,比如说做成蛋花汤或者是炖鸡蛋。鸡蛋的功效有不少,常吃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就请看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蛋不要与糖同吃

吃鸡蛋不宜放糖,虽然很多人都会在做一些汤的时候加入白糖,但实际上这样的吃法是不健康的。白糖和鸡蛋中的氨基酸会相结合,然后形成沉淀物,这样的沉淀物我们的身体是吸收不了的,因此还是建议分开吃比较好一些。

2、鸡蛋不要与柿子同吃

吃鸡蛋的时候不要搭配柿子,现在正是柿子上市的季节,因此大家务必要注意。因为柿子和鸡蛋同吃会导致人的肠胃出现问题,比如说引起胃炎、结石等等,所以说一定要把这两样东西分开吃哦!特别是很多人本身肠胃功能就弱,更加应该注意。

假如不小心吃了柿子和鸡蛋,然后感觉到不舒服了,建议你可以试试看催吐,比如说喝一些盐开水,把食物排出来之后,人就会舒服很多了。不过也有一些体制比较好的人,即使这样吃了也不会拥有什么反应,后果是因人而已的。

3、鸡蛋不要与豆浆同吃

不少人的早餐都会选择豆浆鸡蛋的搭配,有些人会选择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又或者在吃完鸡蛋后用豆浆解渴。其实豆浆含有一种胰蛋白,单独饮用豆浆的话会有很好的营养作用,但是当这种胰蛋白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往往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鸡蛋不要与鹅肉、兔肉同吃

鸡蛋不适合与兔肉、鹅肉一起吃

鸡蛋不适合与兔肉、鹅肉一起吃,这是因为兔肉、鹅肉偏寒性,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鸡蛋不要与鳖同吃

鸡蛋与鳖同吃也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由于鳖肉比较滋腻,如果是患上感冒,或者寒湿体质的人一般都要尽量少吃,特别是孕妇跟刚生完宝宝的产妇,进补时需要留意不要同时吃这两种食物。

1/2页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