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香蕉的禁忌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这种水果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的口感比较软糯,爱吃香蕉的人有不少。但是在吃香蕉的时候,大家不要随意乱吃,因为是存在一些禁忌的。香蕉不适合跟某些食物一起吃,还有一些人群不能吃香蕉。香蕉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香蕉的禁忌

香蕉的禁忌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由于香蕉是一种升糖指数比较高的水果,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吃香蕉。否则患者就会出现血糖快速上升的情况,容易加重病情。另外香蕉里面的含糖量也比较高,一百克的香蕉中大约有二十克的糖分,所以说糖尿病患者记得不要去吃。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对于那些脾胃比较虚弱的人,也不建议吃香蕉,因为香蕉是属于寒性的,如果吃了可能会让脾胃虚荣的情况进一步的加重。脾胃功能差的人,除了香蕉之外,其他的一些凉性的食物也不宜吃,比如说梨子、螃蟹以及西瓜等。

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建议也不要吃香蕉哦!因为香蕉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使得肠胃功能受到影响,收缩能力变差,从而让患者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因此,如果你有胃溃疡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比较严重的肠胃疾病,也建议不要吃香蕉。

水肿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如果是肾炎、水肿、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话,会引起血液中钾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肿,增加心脏、肾脏的负担而使病情恶化。

腹泻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腹泻患者不能吃香蕉,香蕉具有润肠滑肠的作用,腹泻病人肠道已经很脆弱,如果再吃香蕉的话会加重腹泻,不利于康复。再加上香蕉本就性寒,胃痛、腹泻者、胃酸过多者也好不要吃。

关节炎或肌肉痛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能使局部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

香蕉能使局部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而使代谢产物滞留在体内,再加上香蕉含糖量较高,吃香蕉会消耗身体内更多的B族维生素,这都会加重关节疼痛、肌肉疼痛。

空腹的人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含有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而空腹时肠胃中没有可用来消化的食物,空腹时吃香蕉会加快肠胃运动,使血液循环加快,增加心脏的负担。因此,长期空腹吃香蕉,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1/2页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香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