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火龙果的禁忌 吃这个水果不能搭配山楂

火龙果是一种对于通便有很好的作用的水果,这点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实际上火龙果的好处还有很多。火龙果在吃的时候除了直接剥开吃之外,还可以把它做成一些甜点来吃哦!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了解,就请看下面的介绍!

火龙果的禁忌

火龙果的禁忌

不能搭配山楂

火龙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山楂也是一种高营养的水果,但是这两样水果,不建议大家放在一起吃哦!因为山楂是一种通便效果非常好的水果,常吃可以帮助开胃和消食,火龙果也有类似的功效,所以一起吃的话会让人腹泻。

不能搭配牛奶

火龙果在吃的时候注意不要喝牛奶哦!相信大家也发现了,现在各种各样的水果味牛奶很多,但是这些牛奶中多数果汁含量是非常少的。我们这里强调的,是真正的水果加上牛奶,这样的组合可能会导致营养被破坏,因此不要一起吃。

不能搭配香蕉

吃火龙果的时候不要配香蕉,这点大家一定要记住了。因为现在很多的水果沙拉,都会出现这样的搭配,而实际上是很不健康的。因为当火龙果和香蕉一起吃的时候,可能会造成拉肚子的情况,还可能会引起腹痛,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火龙果的好处

润肠通便

火龙果因为含有膳食纤维和纤维素,所以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常吃就能帮助缓解便秘问题。不过这只是针对那些轻度便秘的患者,假如便秘非常严重,那么光靠吃水果是不能解决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预防疾病

火龙果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

火龙果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火龙果的果皮中含有较高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的预防血管硬化、心脏病、血凝块、中风等疾病。

减肥

吃火龙果可以减肥主要是因为火龙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吃了之后人会感觉到肚子饱饱的,不容易再想去吃一些别的零食。另外火龙果本身的热量也低,相对于西瓜、荔枝和甘蔗等,卡路里含量要低一些。

1/2页
火龙果的好处火龙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