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木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这个水果别配胡萝卜

木瓜是一种多数人都比较爱吃的蔬果,木瓜中的营养物质有很多,对于身体的滋补效果是很不错的。木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在吃这种水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一下禁忌搭配。木瓜的做法是什么?爱吃木瓜的朋友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木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不能搭配胡萝卜

不能搭配胡萝卜

木瓜和胡萝卜不要一起吃,木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如果我们想要吸收这些维生素C,就不能去吃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而胡萝卜中就有很多的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说,为了更好的吸收营养,建议把木瓜和胡萝卜分开吃。

不能搭配虾

吃木瓜的时候,记得不要搭配虾。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或者是我国的一些南部地区,其实这样吃是很正常的,但是实际上对于健康是不利的。因为虾里面含有砷,当砷和木瓜放在一起吃的时候,我们就可能会腹胀、腹泻、呕吐。

不能搭配油炸食物

木瓜本身就是具有通便的效果的,因为它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这个时候就不要再搭配一些油腻的食物了,比如说油炸食品以及五花肉和肥牛等。因为油炸食物中含有的油脂很多,也是帮助排便的,二者搭配在一起,容易让人腹泻。

不能搭配韭菜

木瓜本身就是属于温热性质的水果,而韭菜也是温热的,二者一起吃就不是很适合了,因为可能会让人上火。如果你本身就是那种很爱上火的人,或者是近期正在上火,那么这样的搭配必须要避免。体寒的人偶尔这样吃,问题不大。

不能搭配南瓜

木瓜不能和南瓜一起吃,会降低营养价值。由于南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而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苹果的48倍,成人每天吃木瓜100克(约半个中型木瓜),即可满足对维生素c的需要。

所以南瓜不宜同富含维生素C的木瓜同食。否则会破坏其大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木瓜同炒。

木瓜的做法

木瓜炖牛排

木瓜炖牛排

材料

木瓜1个、牛排200克、蒜末、辣椒少许、蚝油、高汤、米酒适量。

1/2页
木瓜的做法木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