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芒果的禁忌 患有肾炎千万别吃这个水果

吃芒果存在不少的禁忌,有很多人群是不能吃它的,吃了之后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芒果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知道这些技巧,这都是很重要的,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芒果的禁忌

芒果的禁忌

1、肾炎患者

患有肾炎的情况下不建议吃芒果,虽然说芒果中富含多种营养,但是对于肾炎患者来说,是难以消化的,可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因此建议患者在平时要吃一些不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像是苹果和梨子、西瓜等,这样更加保险。

2、患有皮肤病或肿瘤

皮肤病患者在饮食上也要十分的注意,因为本身就已经出现了皮肤问题,所以不能吃那些会刺激皮肤的食物,以免造成病情恶化。芒果就是一种湿气比较大的水果,所以不能在这个时候吃,应该等到病情好转了之后再食用。

3、过敏体质

过敏体质的人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应选择那些不容易造成过敏的。芒果很多人吃了之后都会嘴巴发红,身体发痒,所以应该排除。建议海鲜以及猕猴桃等也要少吃,这些食物同样会导致过敏,希望大家都要记住哦。

4、虚寒咳嗽

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芒果里含有刺激性物质,部分人食用会引发过敏,有咳嗽的患者食用芒果,也可能会引发咳嗽或使病情加重。

5、糖尿病患者

芒果的含糖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建议糖尿病人好是不要吃。

6、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

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亦应遵照医嘱食用。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7、身体湿气重的人

体内带有湿气的人是不适合吃芒果的,例如风湿病患者,因为体内带有湿气的人吃芒果会导致情况更加严重。

1/2页
吃芒果的禁忌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