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辛辣食物这个时间不能吃

我们前面说的皮肤过敏不要过度清洁,但是也不是不能清洁,皮肤过敏之后,会比较敏感,这个时候大家 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和清洁产品,合理的清洁可以保持皮肤干净,可以有效的减少细菌干扰,清洁完马上保湿即可。

在出现皮肤过敏之后,更要注意睡眠了

在出现皮肤过敏之后,更要注意睡眠了,睡眠好了,才能让皮肤在夜间慢慢修复,所以过敏的时候更要注意睡眠质量。

过敏的症状一般就是发红发痒,所以我们在过敏时多数会挠,这个时候尽量管住自己的手,少去抓脸,应该保护好伤口,以免细菌感染,加重过敏程度。

过敏得实在受不了,建议去医院看皮肤科医生,这个时候任何护肤品都难以处理了,只有用药才能解决。

皮肤过敏的原因

1、食物

常见的是海鲜,如鱼,虾,贝类。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水果等等。

2、药物

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药物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的发生。

3、灰尘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4、化学制品

蚊香、塑料、橡胶、染料、油漆、香精、酒精等等,有人甚至对化纤衣服也易过敏。有些染发精、冷烫精、洗发、护发品易引起这些人的皮肤过敏。

5、花粉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引起皮肤过敏。

6、化妆品

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

典型的就是香精过敏。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导致皮肤过敏。

总结:皮肤过敏不能吃的食物其实并不是很多,只要不是刺激性大的食物,基本上都是可以吃的。我们在皮肤过敏期间应该要尽量的避免出门,因为紫外线会对肌肤造成刺激,导致过敏加重,应该要尽量的待在室内多休息。

2/2页
皮肤过敏的病因皮肤过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