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鸡蛋的禁忌 吃鸡蛋时千万别喝这种饮料

鸡蛋的禁忌是什么?这种食物虽然是我们在平时经常会吃的,但实际上吃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都被我们忽视了。哪些人不宜吃鸡蛋?如果身体存在一定的特殊情况,那么就要注意远离鸡蛋了,具体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鸡蛋的禁忌

鸡蛋的禁忌

鸡蛋+茶

吃鸡蛋的时候不要搭配茶,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花茶,里面都是含有一些的鞣酸的,鞣酸和鸡蛋中的蛋白质会结合在一起,然后在人体内形成沉淀,不能排出去。所以说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建议在吃鸡蛋的时候不要喝茶。

鸡蛋+柿子

鸡蛋与柿子是禁忌搭配,柿子里面含有的鞣酸特别多,可以说是水果里面鞣酸含量第一多的,这样的水果和鸡蛋放在一起吃,是会造成腹痛和腹胀问题的。所以说,建议吃鸡蛋的时候,不要吃含有鞣酸的水果,特别是柿子。

鸡蛋和柿子的搭配其实并不是所有人吃了都会不舒服,主要还是那些肠胃功能比较差的人会有反应。比如说本身就患有胃炎或者是胃溃疡,那么千万不要这样吃。如果平时身体还可以的话,那么偶尔这样吃一次也是不要紧的。

鸡蛋+豆奶

鸡蛋和豆奶同食会影响营养的吸收。蛋白质进入胃肠,经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为氨基酸,而后由小肠吸收。

豆奶中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物质,能破坏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鸡蛋中含有一种黏液性蛋白,能与胰蛋白酶结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从而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鸡蛋+牛奶

有的人习惯把牛奶与鸡蛋一同食用

有的人习惯把牛奶与鸡蛋一同食用,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是半乳糖与葡萄糖的二聚体,其中半乳糖就是其营养所在。而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会分解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会耗能,此时,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较少,半乳糖就会被氧化供能。鸡蛋里的某种蛋白会和牛奶里的某中营养成分相互反应,使营养价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1/2页
吃鸡蛋的禁忌哪些人不宜吃鸡蛋